close

  “他搞砸了首場電視辯論。現在,第二場辯論乃至競選連任都處於失敗的邊緣。”當地時間11月2日,美國記者馬克?霍爾柏林與約翰?海勒曼所著新書《加倍》的最新節選內容曝光,講述美國總統奧巴馬如何在2012年總統大選中暗下苦功以“反敗為勝”。
    
   2012年10月3日晚,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奧巴馬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進行首場電視辯論。當晚,一向能言善辯的奧巴馬似乎不在狀態,答問時多次結巴、講話時連番停頓,而羅姆尼則表現得從容大方,雖然言辭咄咄逼人但不失優雅自信。結果可想而知,奧巴馬完敗。
    
   依據《加倍》書中的描述,首場電視辯論失利後,奧巴馬錶現得非常沮喪、似乎提不起精神來扭轉敗局。所幸,奧巴馬擁有一個強大的團隊,並最終幫助他渡過難關。
    
   10月14日,距離第二場電視辯論僅有48小時。奧巴馬在弗吉尼亞州威廉斯堡的一處度假村裡與當時還是馬薩諸塞州參議員的約翰?克裡展開言語廝殺。模擬辯論時,克裡扮演奧巴馬的對手羅姆尼,不斷拋出一個又一個尖銳的問題,而奧巴馬則進行回擊,並時不時停下來、接受專家對其用詞、肢体語言、面部表情等方面的指正。
    
   奧巴馬的顧問試圖引導他改變說話的語氣,讓他表現得更加自信。然而,奧巴馬似乎還未從此前的失敗中恢復過來,“我也想要告訴大家‘我知道我必須做得更好,我能做得更好。’但是,我說不出口……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夠做得到。”
  (原標題:辯論失利令其信心受挫 新書披露奧巴馬質疑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30iauk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